講者:CWTV
日期:2014-12-01
觀看: 866
  • 00:00 1.
    天下雜誌 - 吳寶春訪問影音紀錄
  • 索引
  • 筆記
  • 討論
天下雜誌 - 吳寶春訪問影音紀錄
長度: 12:24, 瀏覽: 866, 最近修訂: 2020-08-21
3月20日出版,天下雜誌518期「政大EMBA 向吳寶春說不」獨家報導,引起廣大社會迴響,發揮媒體積極影響力。

但近日,坊間出現報導內容不實的質疑。天下雜誌決定公布3月14日,記者在高雄吳寶春麵包店,專訪吳寶春的影音記錄。

為了尊重受訪者,天下雜誌僅針對外界主要關切的「新加坡國立大學EMBA是否派人來台面試」、「吳寶春想要念國內EMBA過程」兩部份,公布記錄。

一、新加坡國立大學EMBA是否派人來台面試:從訪談內容可確認,新加坡國立大學確有兩位人員飛來台北,在三月十二日下午四點半對吳寶春進行面試,時間長達兩小時。

二、吳寶春想要念國內EMBA過程:吳寶春影音採訪記錄中,天下記者詢問,「申請過哪些學校(EMBA)?」時,吳寶春回答,「其實在我想要申請的時候,很多人幫我啦,幫我詢問。比如說一些教授,幫我詢問,比如說問那個中山大學、政治大學。但是就是因為我的學歷太低,只有國中,所以在台灣的一個制度裡面是不行的。」記者再問:「如果要跟教育部說一句話,或是大學,跟拒絕你的大學說一句話,你會想說什麼?」吳寶春回答:「嗯,我會想說就是...大家一起努力。」

三、天下雜誌長期關心教育議題,這次報導,希望突顯教育體系的僵化規定,藉此進行國內人才培育、技職進修、證照制度到文憑主義的全面反思。讓台灣許許多多「吳寶春們」,能夠擁有學習機會,並非爭取吳寶春一個人的破格待遇。這也是吳寶春個人,願意接受長時間影音專訪的初衷。

.立即閱讀:http://www.cw.com.tw/article/article.action?id=5048005

.【天下雜誌報導】政大EMBA 向吳寶春說不
http://www.cw.com.tw/article/article.action?id=5047914
.【天下雜誌報導】EMBA容不下「吳寶春們」?
http://www.cw.com.tw/article/article.action?id=5047915
.【天下獨家影音】吳寶春:我好想上大學
http://video.cw.com.tw/cwtv/cwtv20130319.html
    位置
    資料夾名稱
    友志廣場
    發表人
    黃依婷
    單位
    環境永續學院
    建立
    2014-12-01 00:00:00
    最近修訂
    2020-08-21 11:36:54
    瀏覽
    866
    長度
    12:24
    來源
   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f1j_mddWmWQ
    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