講者:Tzu Chi DaAiVideo
日期:2014-10-09
觀看: 693
  • 00:00 1.
    【綠色幸福學】20140406 - 植物工廠
  • 索引
  • 筆記
  • 討論
【綠色幸福學】20140406 - 植物工廠
長度: 48:01, 瀏覽: 693, 最近修訂: 2020-08-21
說到種菜,大部分的人都會想到炙熱的陽光,一大片田地映著泥土,與蔬菜緊緊相連的景象。泥土、陽光和水在過去是種菜的必備條件,但在科技發達的今日,我們改變了種菜的模式,讓菜苗也可以在沒有泥土的環境生長,掀起一波農業科技新改革浪潮。

被譽為「台灣植物工廠教父」的台大教授方煒先生,他透過炫麗的LED燈和乾淨的水,在不需要泥土的條件下,利用完全密閉無汙染、無農藥的室內空間中,疊層架屋向上立體發展,栽種面積不比過去田野小,在員工細心照顧下,一株株翠綠蔬菜就能輕易上桌,也還給地球一個無負擔的環境。且讓我們一窺台灣植物工廠的傳奇故事。

首播:04/06(日)20:00
    位置
    資料夾名稱
    友志廣場
    發表人
    黃依婷
    單位
    環境永續學院
    建立
    2014-10-09 00:00:00
    最近修訂
    2020-08-21 11:36:45
    瀏覽
    693
    長度
    48:01
    來源
   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Tedlwgze93M
    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