講者:YouTube Help
日期:2015-05-18
觀看: 714
  • 00:00 1.
    《遠見》2014年6月號 — 以色列,教育就是不一樣
  • 索引
  • 筆記
  • 討論
《遠見》2014年6月號 — 以色列,教育就是不一樣
長度: 02:53, 瀏覽: 714, 最近修訂: 2020-08-21
談起以色列,你會想到什麼?是忠誠的猶太信仰,還是戰火綿延的國度?其實特殊的教育方式,才是這個國家最精采的地方。

在以色列,從家庭、幼稚園、中小學、大學到當兵,都是國民教育的一部分,孩子在開放、自由的環境長大,培養出獨立思考的能力,更勇於挑戰真理,讓只有800多萬人的小國,20年內誕生了10位諾貝爾獎得主,軍隊成為戰無不勝的勁旅。

以色列也是新創之國的代名詞,是除了美國矽谷之外,創業氛圍最佳的地區,平均每1800人就有一家新創公司,人均創業世界第一,吸引國際大廠積極投資、挖掘人才。

以色列與台灣同是小國,但憑什麼脫穎而出?《遠見》團隊遠征以色列,獨家專訪以色列教育部長與高科技創業教父,解析你所不知道的以色列教育。

企畫/張德齡、林琮盛
攝影/陳之俊
剪輯/周文凱
    位置
    資料夾名稱
    友志廣場
    發表人
    環境學院
    單位
    影音網 (root)
    建立
    2015-05-18 00:00:00
    最近修訂
    2020-08-21 11:37:37
    瀏覽
    714
    長度
    02:53
    來源
   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SvslLtvAz_A
    更多